微軟近期證實行動裝置產業的開發已不是重心,但似乎確有意復甦行動軟體市場,近日發表一款名為Android launcher 的桌面 App,目的在於讓Android使用者能夠將手機與電腦做連結,其功能類似Apple過去曾推出過的Handoff,將微軟自身的產品互相做連結,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的使用。

微軟此次推出的Android launcher,能夠連結微軟自身的產品,諸如Outlook、Bing等等,如果進一步使用電腦作為端點,將可讓Windows 10 Bing設定同步至手機上,而OneDrive、OutLook 等服務能在電腦與手機間互相即時同步,對於依賴微軟的使用者來說,能夠提升使用效率。此外他也能依照使用者需求,客製化手機桌面樣式。

微軟昨(11)日才證實已不再將重心放在開發行動裝置功能上,但是週開始已率先推出跨Android與iOS平台的瀏覽器 Edge ,今次又推出能夠電腦與行動裝置同步的App,似乎有意重整行動軟體方面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