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馮世寬今(11)日上午率領官員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國軍過去在江陰要塞被從內部瓦解,「而台灣內部最嚴重問題,斬首就是其一。」王定宇問,「我們的反斬首部隊與演練還存不存在?」國防部官員則答覆,今年的政軍兵推針對反斬首都有作完整演練與整備,「都沒問題,而且裝備、訓練水準與兵力一直都在提升」。

王定宇說,國際間對台灣的評估報告,如美國易思安的研究報告等,都提到台灣內部問題,「潛伏在台灣內部,要進行針對所謂黨政軍菁英人士進行斬首行動」。

王定宇也指出,我國2000年之後設有反斬首部隊,一個是新北市林口的海軍陸戰隊66旅,另一個營是在台北市北投,「我們的反斬首部隊與演練還存不存在?」

對此,國防部聯三作戰次長姜振中答覆,今年的政軍兵推針對這個議題都有作完整演練與整備,「都沒問題,而且裝備、訓練水準與兵力一直都在提升。」馮世寬也答覆,「保證我們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