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晚舉行國慶酒會,4000多名海內外嘉賓出席,總統蔡英文邀吐瓦魯國總理、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等人品嚐台灣道地珍珠奶茶,觀賞精彩表演,歡慶國家生日。

外交部在台北賓館舉行酒會。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抵達會場後,陪同應邀來台參加國慶活動的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芭拉(Ava Rossana Guevara Pinto)等友邦政要,在鼎泰豐小籠包、台灣小吃割包、馬祖老酒麵線等小吃攤位前停留,向訪賓介紹並品嚐台灣美食。

索本嘉與葛芭拉品嚐割包後,媒體詢問覺得口味如何,索本嘉用英文回答說:「好吃(delicious)」,還比了一個讚,葛芭拉則是比出「OK」的手勢,稱讚割包好吃。

根據馬祖老酒麵線攤位的工作人員表示,訪賓對馬祖老酒麵線的口味覺得相當特別,還好奇向陳副總統詢問馬祖的地理位置。

蔡總統隨後抵達會場後,接著陪同友邦來賓到翰林茶館的攤位前停留,品嚐珍珠奶茶;翰林國際茶餐飲集團開發部經理黃政賢告訴中央社記者,索本嘉對珍珠奶茶非常有興趣,頻頻詢問珍珠的原料是什麼?為什麼是黑色的?他也向訪賓解釋,是用地瓜粉加上糖烏等材料。黃政賢說,蔡總統問索本嘉是否喜歡珍奶?索本嘉回答:「非常喜歡。」

蔡總統也喝了幾口珍珠奶茶,向媒體比了個讚。

蔡總統與訪賓隨後前往主舞台,觀賞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帶來以「三仙祈賀」為題的表演,為中華民國祝賀,總統不時轉頭與一旁的索本嘉、賴清德交談。

外交部國慶酒會由外交部長李大維夫婦主持。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蒞臨的貴賓包括巴拉圭共和國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聖露西亞參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暨眾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史瓦濟蘭王國內政部長桑蒂蕾郡主(Princess Tsandzile)、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 (Matthew Hansen Mead)、加拿大國會議員團、日本慶賀團及出席「玉山論壇」的貴賓等。

外交部表示,為呼應今年國慶主題「2017一起更好」,國慶酒會結合在地與國際元素,營造四海同歡的氣氛,並展現台灣豐富生命力,酒會除提供台灣各地傳統美食外,也特別準備亞洲美食、西式美食、清真美食及素食料理等。

外交部說,酒會的佈置使用V3蝴蝶蘭、腎藥蘭、檸檬文心蘭、火鶴花及洋桔梗組成花藝設計,是今年酒會亮點,以煙火層次感,展現國力向上提升的意象,並以台灣原生種「台灣阿嬤」蝴蝶蘭做為鋪底,象徵「根源台灣、走向世界、2017一起更好」。

外交部說,國慶酒會共有4000多名海內外賓客出席,包括友邦慶賀團及重要訪賓、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和政府中央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等。

總統蔡英文(前右)邀請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 芭拉(Ava Rossana Guevara Pinto)(前左)品嚐台 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   圖:中央社/提供

吐瓦魯國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 前中)等外賓出席與會,總統蔡英文(前左)親自為索 本嘉介紹台灣小吃。   圖:中央社/提供

現場擺設各式台灣特色美食攤位,有芒果冰業者特 製國慶標語裝飾增添喜氣,頗受外賓喜愛。   圖:中央社/提供

外交部10日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辦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 會,總統蔡英文(中)出席與會,邀請外賓一同欣賞表演。   圖:中央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中)、副總統陳建仁(前左2)、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3)、外交部長李大維(前右2)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前右)出席與會,和吐瓦魯國 總理索本嘉(前左3)、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芭拉 (前左)等外賓一同欣賞戲曲表演。   圖:中央社/提供

外交部10日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辦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 會,擺設各式台灣特色美食攤位,現場滿是人潮。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