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6週年,外交部於今(10)日在台北賓館舉辦國慶酒會,由外交部長李大維夫婦主持。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伉儷、行政院長賴清德皆出席,應邀來臺參加我國慶活動的吐瓦魯國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伉儷、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芭拉(Ava Rossana Guevara Pinto)暨夫婿、巴拉圭共和國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伉儷、聖露西亞參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暨眾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史瓦濟蘭王國內政部長桑蒂蕾郡主(Princess Tsandzile)、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 (Matthew Hansen Mead)、加拿大國會議員團、日本慶賀團及出席「玉山論壇」之貴賓等。

國慶酒會結合在地與國際元素、營造四海同歡的氣氛,並展現臺灣豐富的生命力。酒會除提供我國各地傳統美食外,另特別準備亞洲美食、西式美食、清真美食及素食料理等。

外交部在會場佈置上亦獨具匠心,特擇深受全球青睞的V3蝴蝶蘭、廣受國際花卉市場喜愛的腎藥蘭、檸檬文心蘭、火鶴花及洋桔梗之花藝設計做為本年酒會的亮點:以煙火層次感,展現國力向上提升之意象,並以臺灣原生種「臺灣阿嬤」蝴蝶蘭做為鋪底,象徵「根源臺灣、走向世界、2017一起更好」

外交部也在國慶酒會中安排曾數度獲政府部會邀請,遠赴世界各國巡迴演出,宣慰僑胞及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的「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及具有豐富表演經驗之「25°C樂團」在會場演出。表演內容為一融合本土、創新及多元之視聽饗宴,引領賓客在喜慶歡樂的氛圍中慶賀中華民國106年國慶。

國慶酒會在各友邦慶賀團及重要貴賓、各國駐華使節暨代表、我政府中央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及各界佳賓四千餘人的祝福聲中,於晚間7時許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