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於今(10)日上午舉行106年國慶大會典禮,典禮於稍早已順利結束。今天下午2點在國父紀念館廣場,則有一場民辦的「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會中設有巨幅國旗、中華民國萬歲柱子,並發起萬人唱國和向國父孫中山致敬等活動,希望激發民眾愛國心。

國慶大會活動發起人宋緒康昨(9)日表示,本次發起的國慶大會活動旨在凸顯「尊敬國旗、感懷先烈、捍衛中華民國」的價值。預估將有2萬人參加。宋緒康指出,這次活動也寄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和五院院長,但並無人出席。

今日出席與會的政治界名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新黨主席郁慕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行政院長郝龍斌、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前外交部次長沈呂巡等人。另軍系團體也是此次活動主力,包括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忠義同志會、陸官專科班校友會、復興崗校友會等。

此外,由全國退役軍校校友和三軍退役的500名五年級大叔也在現在正步操演,展現紀律及整齊劃一的英姿。



國民黨幾位政治名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出席國慶大會活動。   圖:張良一/攝

與會民眾高舉國旗,慶祝國慶。   圖:張良一/攝

民眾高舉孫中山及蔣中正頭像和國旗遊行。   圖:張良一/攝

國慶大會活動現場民眾高舉蔣中正相片。   圖:張良一/攝

三軍退役的500名大叔展示正步操演,展現國軍紀律及整齊劃一的英姿。   圖:張良一/攝

現場有民眾身穿國旗衣,高舉國旗慶祝國慶。   圖:張良一/攝

國父紀念館前掛著巨幅國旗。   圖:張良一/攝

退役軍人持巨幅國旗敬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