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慶祝國慶雙十,共有46輛花車參與踩街遊行,其中農委會就佔了三個名額。三大花車主題分別是「鮮享在地 安心幸福」、「森川里海 農村樂遊」、「智慧科技 農業創新」,展現了台灣農業的食品安全、永續發展、農業科技等未來前景。在花車設計中究竟藏了多少巧思,就讓我們一起來看!

行政院農委會為了歡慶中華民國生日,支持台灣花卉產業,邀集國內花卉產業團體使用大量的國產盆栽及鮮花,精心製作了「鮮享在地 安心幸福」、「森川里海 農村樂遊」、「智慧科技 農業創新」三大主題花車,還請到南投美人腿(茭白筍)與彰化葡萄公主、桃園青年農民聯誼會、中華民國四健會青年隨車表演,共同參與10月10日國慶花車大遊行,以活潑快樂的隊伍呈現台灣農業研發及輔導的亮眼成果,也讓大家可就近欣賞台灣花卉之美。

第一輛花車「鮮享在地.安心幸福」是以食安為主題,利用報紙搗成紙漿的環保材料做成大鍋與大碗,並以紅豆、綠豆、黑豆等國產雜糧與糙米、白米等在地素材裝飾,象徵大糧倉的豐收,搭配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及百合花等數十種國產切花、盆花及觀葉植物,強調產銷履歷及有機標章等農產品的安全,讓消費大眾有「看見標章就安心」的幸福感,安心享受在地生產的好滋味。

而第二輛造型花車「森川里海.農村樂遊」的創作理念則強調「永續發展」,台灣四面環海,具有多樣自然景觀與豐富生態,所以花車以可愛的鯨魚造型為主體,搭配外銷高品質蝴蝶蘭及文心蘭等優質國產花卉及植栽,營造台灣美麗海島之高山、瀑布、田野到海洋的多元景觀,推廣山林生態永續、農村宜居宜遊及豐沛海洋賞鯨等農業旅遊資源,以新農業創新農業價值,打造台灣具有里山里海,親近山川海洋之生態悠遊,成為兼顧農業生產、生態資源及永續之樂活休閒島。

最後是近期的熱門話題「農業科技」,第三輛花車「智慧科技.農業創新」車頭呈現雲端科技的意象,搭配車身裝置採用無人機、智慧機器人跟環境控制型的強固型溫室,以最新科技農業的元素,再加上大量高品質的國產花卉裝飾,期待未來農田上空無人機穿梭,進行雲端數據與收集數據,呈現不同於傳統的新農業風貌,充份展現我國先進農業技術及持續創新精神,以智慧機具的前瞻技術,帶動農業轉型蛻變。

農委會表示,國慶花車將在國慶當日展演後,配合國慶大會籌辦單位進駐南港展覽區C3場地(經貿二路)定點展示,並於10月10日晚間6時開展,10月11至10月15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9時開放參觀,展期夜間將搭配適度照明燈光,展現花車的夜間風韻。現場也有票選人氣花車與按讚抽獎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看花車,支持台灣花卉,感受最美的4D花車饗宴。

今天為了慶祝國慶雙十,共有46輛花車參與踩街遊行,其中農委會就佔了三個名額。第一輛花車「鮮享在地.安心幸福」以食安為主題,強調產銷履歷及有機標章等農產品的安全。   圖:農委會/提供

第三輛花車「智慧科技.農業創新」車頭呈現雲端科技的意象,搭配車身裝置採用無人機、智慧機器人跟環境控制型的強固型溫室,以最新科技農業的元素建置花車。   圖:農委會/提供

而第二輛造型花車「森川里海.農村樂遊」的創作理念則強調「永續發展」,所以花車以可愛的鯨魚造型為主體,搭配外銷高品質蝴蝶蘭及文心蘭等優質國產花卉及植栽,營造台灣美麗海島的形象。   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