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酒鄉納帕(Napa)與索諾馬(Sonoma)於當地時間8日時發生森林大火,至昨(9)日大火已經損毀1500多棟民宅和商業建築,10人左右喪命,2萬多人被迫撤離,多條公路被關閉。加州州長布朗宣布,納帕(Napa)、索諾瑪(Sonoma)、尤巴(Yuba)等3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據報,森林大火在風勢的助長下,迅速蔓延,惡火延燒超過7萬公頃。加州官方已經證實,索諾瑪有7人死亡,納帕縣有兩人,多西諾縣一人死亡。加州林業與消防局局長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估計有2萬多人因為大火而撤離。他也透露一部分居民目前行蹤不明失蹤,受損區域及災害難以評估。

受災區中,酒鄉納帕縣和索諾馬縣的火情最嚴重,納帕谷的葡萄酒產區阿特拉斯峰(Atlas Peak)火勢最大,隨處可見大火及煙霧。

目前逾100人因燒傷或嗆傷正在接受治療。舊金山以北的多個縣已經下達強制撤離命令。

太平洋電氣公司發言人表示這場惡火將導致114,000個客戶沒有電力可用。

 

森林大火燒毀許多建築,毀損難以估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消防員正灑水降溫,以防火勢再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