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早國慶儀式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數百名獨派團體成員前往抗議,不僅在景福門前架設靈堂,更以告別式的形式,表達中國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滅亡的訴求,並燃燒穿著清朝服裝、象徵中華民國的人偶,隨即遭警方澆水熄滅人偶,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蠻番島嶼社、北鳥:歌唱革命、自由台灣黨、公投護台灣聯盟、獨臺新社、暗暝合作社等獨派團體在共同聲明中表示,「送中華民國出山,表達台灣人對中華民國的憤怒,告訴台島人民中華民國已經死了,台灣人必須建立自己的國家。」

警方發現火勢後,對人偶潑水、場面混亂,獨派團體宣稱警方這是要試圖「保護中華殭屍」,雖然中華殭屍的火化儀式因警方介入,沒有完成,清裝完偶仍遭獨派團體分屍拆解,獨派團體認為這已經完成中華民國過橋儀式。稍晚獨派團體回到公投盟基地,再次焚燒中華民國旗,誓言推翻中華民國,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活動尾聲在屬於這個島嶼的台灣歌曲歌聲中結束,他們預告本月25日的「台灣人的淪陷紀念日」,將有下一波行動。

 

抗議集結上百名民眾。   圖:蠻番島嶼社/提供

象徵中華民國意象的人偶裝。   圖:蠻番島嶼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