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市區上午時晴時雨,原本還令人擔心是否會影響雙十天氣,沒想到在小雨過後,一道彩虹總統府後方的天空劃過,給總統府前雙十慶祝典禮一個美好的開幕。不過今天早上氣溫也不斷往上飆,西半部已經有多地達到36以上高溫,讓台灣中午的溫度分布圖呈現一顆「紅番薯」。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0)日嘉義及新竹地區高溫已達36度,金門地區亦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13時前最高溫為嘉義測站36.5度,其次是新竹36.2度、金門36.1度、台南永康35.6度、桃園新屋35.5度,國慶日的台灣溫度分布圖西半部一片紅,配上藍天白雲,真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了。

今天早上氣溫也不斷往上飆,西半部已經有多地達到36以上高溫,讓台灣中午的溫度分布圖呈現一顆「紅番薯」。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13時前最高溫為嘉義測站36.5度,其次是新竹36.2度、金門36.1度、台南永康35.6度、桃園新屋35.5度。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