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天台灣受到偏東風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雨,而桃園以南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2、33度,桃園以南地區高溫34至36度,但入夜後各地低溫大約會降到25至27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的民眾需多加留意;另外,沿海風強浪大,民眾如果前往海邊戲水要多留意自身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以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預計將持續影響台灣,今(9)天清晨之前東半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還是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白天之後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減弱,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地區要注意山區及山區附近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

溫度方面,明天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2、33度,桃園以南地區受偏東風背風沉降的影響,將有34至36度的高溫,中午前後還是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清晨夜裡的低溫約25到27度。

今天受到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各外島沿海將有9到10級的強陣風,海面上的浪也比較大;明天風力稍減弱但還是有8到9級的強陣風,大家連假期間前往海邊活動以及海上作業務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