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英雄聯盟》人稱「藝術家戰隊」的C9成功擊敗ahq與EDG,其中中路選手Jensen更是致勝的關鍵,我們特別訪問到了這位表現出色的年輕選手,而Jensen也談到了對其他中路選手的感想。

C9雖然開場敗給了大魔王SKT,但隨即就找回狀態,接連擊敗ahq與EDG,談到EDG這場比賽,Jensen認為是在於角色選擇上:「EDG 的中路跟下路英雄選擇是都是希望能夠在前期就取得優勢,進而開始滾雪球的,但沒想到反而是讓我們滾起雪球了,也使得我們的優勢漸漸建立起來。」

但Jensen表示,其實他們已經在訓練賽時,就已經摸清了EDG的套路:「我們兩支隊伍都喜歡打中期,所以在對決上是有難度的,而且他們喜歡在前期不斷給予敵人壓力,所以我們只要撐住前期、不要落後太多即可。」

不過最讓人感到「藝術家氣息」的便是「葛雷夫」這個神來一筆的選擇,Jensen狡黠一笑:「很奇怪對吧?我們早上訓練賽的時候玩了一把,覺得好像還不錯,結果在比賽選角的時候教練就慫恿我們選葛雷夫,所以這不是準備好的套路,或戰術什麼的,只是個嘗試性的選擇。」而這個選擇的確也打出奇效,爆發性的傷害打得EDG毫無招架之力。

談到A組的隊伍,Jensen認為被稱為「死亡之組」並非空穴來風:「A組的隊伍實力都相當接近,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大家都打得有來有往,所以下個禮拜對我們來說可能會是一場硬仗,畢竟輸掉的隊伍都會汲取經驗來變得更為強大。」

至於交手過的幾位中路選手,Jensen垂下眼簾說:「其實跟ahq的西門交手,我是覺得失望的,因為他沒有打出他應該有的風采,不是他慣有的刺客風格,這次的打法跟他之前完全不同,所以我是有點失望的。」但談到EDG的Scout他則說:「其實我在一年前打訓練賽的時候覺得他很『菜』(技術不成熟),不過今年的他不一樣了,我在比賽中可以感受到他給我的壓力,而且壓制性極高,但是過了對線期他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時常犯下一些重大失誤,進而讓對手打出破口。」

那Faker呢?Jensen笑著說:「Faker就是Faker,他就是很強,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整體都做得很棒,很強,他就是Faker!」

C9的中路選手Jensen接受訪問。   圖:蔡幸秀/攝

Jensen笑著說:「Faker就是Faker。」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