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復年  台中市報導

「賴神」賴清德今(9)晚首度以行政院長身分出席國慶晚會,他除肯定蔡英文總統執政一年多來穩定兩岸和平發展、各項改革工作也不畏艱難、逐一推動,而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拚經濟」。

賴清德說,他在9月8日銜總統之命就任行政院長,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拚經濟」。他所率領的行政院團隊有以下重要政策:1.公務人員加薪3%,希望帶動私人企業加薪。2.稅賦公平,降低薪水階級的家庭負擔,並且合理稅賦制度。3.排除投資障礙,調整「一例一休」。4.鬆綁經濟發展的法令。5.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6.落實「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台灣的經濟持續推動與發展。

他表示,為了讓台灣一起更好,去年520後,蔡英文總統展現高度的決心,除穩定兩岸和平發展,各項改革工作也不畏艱難、逐一推動。在行政院林全前院長全力推動,以及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蔡其昌副院長及各位委員的監督支持下,改革已獲致相當成果,也打下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基礎。他懇請海內外同胞一起支持台灣、投資台灣,相信只要我們團結,台灣一定可以越來越好。

地主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今年國慶晚會有三項創新,第一是首次離開台北到其他城市,讓全台都感染到;第二是不只有僑胞獨樂,國人也能同樂,晚會開放索票後,可用秒殺形容。第三是一改過去晚會四海同心主題,內容創新展現台灣的生命力。他還特別利用機會宣傳明年的台中世界花博,要攝影記者多拍拍他胸前別的花博胸章。

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國慶晚會走出台北,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不是只有台北,尤其明(10)晚焰火在台東,因為台東去年風災嚴重,損失很大,需要各界幫忙,利用焰火帶來的遊客,可以照亮台東每個角落,他還預告要大家明(10)日早上看電視轉播,「今年國慶大典節目絕對與往年有非常大的不同。」

 

國慶晚會節目精彩。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