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雙十國慶,也是蔡政府執政後第二次慶祝國家生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9)天晚間表示,他感到很遺憾,民進黨執政後大搞「去中華民國化」,除了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答詢時,公開主張自己是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另外民進黨執政這一年來,各種施政不斷挑動對立,他質疑蔡英文總統口口聲聲說要團結整個國家,對照現況,「難道蔡英文不用自我反省與檢討嗎?」

吳敦義晚間於臉書公開貼文痛批,日前黨產會獨掌行政、立法、司法、監察於一身,不斷清算鬥爭在野黨,台灣民主已出現嚴重倒退的危機;一例一休製造勞資對立與全民三輸,導致產業出走;年金改革則是嚴重傷害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尊嚴;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形成僵局,不僅影響國際外交,也衝擊經濟發展。

吳敦義說,蔡英文曾多次講過,「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而是整個國家」,對照目前台灣現狀,是更團結還是更對立?他試問,「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女士,難道不用自我反省與檢討嗎?」

吳敦義還說,國民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這是中國國民黨的使命與任務。同時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當前目標,推動「邁向廉能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和永續環境」、「建立和諧公義的社會」、「確保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未來不論在中央或地方,都會堅持朝此目標邁進。

最後吳敦義高呼,讓我們一起努力奮鬥,重建中華民國的驕傲與榮耀!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