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今(9)天接見友邦聖露西亞(簡稱露國)參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眾議院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與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蘇嘉全感謝露國多次在國際場合中支持台灣參與專門性國際組織,台灣也樂於在農業、資訊、教育文化及整體醫療與露國交換意見。施朵瓊也表示,希望露國能學習台灣,讓兩國能建立更強大的關係。

蘇嘉全表示,自去年任職至今,首次有參眾兩院議長同時來到立法院。他指出,聖露西亞除了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區域最重要的友邦,而露國雖小但人才濟濟,出了兩個諾貝爾得獎主,讓人非常敬佩;同時露國的皮通山生態保護區,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顯示露國同時擁有良好人才與環境,擁有「好風水」,因此國家能繁榮昌盛。

蘇嘉全還特別感謝露國多次在國際場合中支持台灣參與專門性國際組織,他回顧過去幾十年來,台灣歷經民主改革、從落後到繁榮、從傳統發展為高科技的過程。

他強調,台灣樂於在農業、資訊、教育文化及整體醫療上的成就與與露國分享。曾擔任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分享經驗,他認為農業為一國之本,透過農業合作與技術分享,將能讓台露兩國國民獲益。

丹尼爾回應,他代表露國政府與人民感謝我國的交誼、團結以及長久以來對其的協助。台聖之間的友誼長久,不論我國或露國歷經颱風侵襲時,彼此人民都會向對方伸出友誼之手,這份友誼是互惠雙向的。

施朵瓊說,希望露國能學習我國農業、教育、ICT以及醫療上的進步發展,讓兩國能建立更強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