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國際商業銀行驚傳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進行操控轉帳高達6千多萬美金、約新台幣18億元,刑事局今(9)日宣布,當地警方逮捕1名私人帳戶名為J.C. Nammuni的嫌犯,還有1名在逃嫌犯,傳出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

根據外媒報導,這個遭逮捕的嫌犯J.C. Nammuni(6)日在錫蘭銀行意圖提領,遭到逮捕,斯里蘭卡的警方也查扣405萬元盧布,約美金2萬6千4百元,然而,陪同在J.C. Nammuni身邊的人卻逃之夭夭。有人傳出,該名逃亡嫌犯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當地移民局已發布境管,防止逃犯離開斯里蘭卡。

刑事局偵九大隊長邱紹洲表示,案發第一時間後,刑事局透過數位鑑識,發現嫌犯透過美國、荷蘭的伺服器,對遠東銀行犯案,目前警方掌握相關的IP,將透過並提供國際刑警組織、歐洲刑警組織共同進行調查,我們會儘速派員前往斯里蘭卡,協助斯國調查案件。目前遠銀已陸續追回贓款,損失大約1500多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