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國慶日全台歡慶活動不間斷!中部、北部、東部皆有許多精彩活動絕對不能錯過,今(9)日國慶雙十晚會晚間七點於台中台灣體育大學登場,為全台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明(10)日從早晨的升旗典禮、花車遊行到夜間花車燈光秀、總統府光雕秀等,民眾可以把握假期,參與每一場盛會。

台中雙十晚會今年首度走出北部,移師台中舉行,今(9)日晚上7時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登場,「台灣有嘻哈」、「亞洲華流星勢力」及「經典金曲大串燒」三大主題是晚會核心,平民天團玖壹壹、情歌天王畢書盡、創作才子韋禮安、金曲歌后艾怡良、吳思賢、田亞霍、鼓鼓等台灣當紅流行歌手,將分別演唱經典金曲、嘻哈音樂及流行歌曲。

交通局指出,已協調好客運以及公車部分行經路線,雙十路、錦南街、力行路、進德北路從10月9日上午8點起至晚間24點止,道路兩側的含汽、機車停車格,均禁止車輛駐停,民眾若要自行開車、騎車,須停於管制路段外,再徒步進入會場,車輛可停放在自由路立體停車場、台中公園地下停車場、干城立體停車場3處。

本次活動於傍晚5時起開放入場,傍晚630分截止入場,參加民眾勿攜帶長寬 30 公分以上背包、手提包、棍、棒、刀械、氣球、氣笛、擴音器,並禁用長、望遠鏡頭及腳架、柄式自拍器,以及涉及政治活動色彩的條幅、旗幟、標語、傳單等,以維護國家慶典的莊嚴隆重。由於參加人數眾多,請提早出門,於傍晚6時前進入會場。

北部明(10)日國慶日清晨7時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每年國慶升旗都會發放的「嗡嗡包」,今年更推出第三代,捨棄過去的束口造型,換成了防潑水的雙肩背包,將限量發放3000個,民眾可於早上6點半前往市民廣場排隊領取兌換券,8點開始發放。

另外,「國慶花車遊行」中午12時在台北登場,總共46輛花車將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出發,並沿著延平南路、衡陽路、博愛路,一路浩蕩遊行到北門廣場,其中人氣紅不讓的台北市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將打造出一部可愛童趣的巨無霸熊讚花車,花車經過總統府時,熊讚將會親自站上展示台。

今年雙十國慶煙火在台東!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去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所以今年特別決定在台東舉行國慶焰火盛典,今年國慶煙火施放時間長達1800秒,將施放2萬6833顆焰火,其中最大直徑24吋焰火創台灣最大紀錄,絢爛煙火搭配雙十焰火及熱氣球光雕嘉年華,一起閃耀台東的夜空。

為便利遊客欣賞國慶煙火秀,「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於連續假日每日推出導一班覽專車,將由臺東轉運站發車,車上均備有導覽解說人員,遊程時間約5到6小時,可帶旅客下車暢遊東部海岸線主要景點,以專車方式服務,除了讓旅客可以深度了解東海岸沿線各種小故事外,也可以省去等車的麻煩。導覽遊程規劃為:上午10時從台東轉運站發車→小野柳→三仙台→阿美族民俗中心,民眾可上網購票。

北部明(10)日國慶日清晨7時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每年國慶升旗都會發放的「嗡嗡包」,今年更推出第三代,捨棄過去的束口造型,換成了防潑水的雙肩背包。   圖:取自中央社

配合國慶日活動,除了絢爛的煙火,台東縣政府同步推出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煙火秀熱氣球熱氣流繫留體驗活動。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