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日總統府是沒有盛大的升旗典禮(僅有每日例行升旗儀式),不過想在國慶日升旗的民眾也不用太傷心,全台有5個縣市有升旗典禮,想看國慶典禮又想升旗的民眾可以就近到台北市或新北市參加升旗典禮,另外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也都有升旗典禮,而國慶日除了當天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國慶花車遊行、總統府光雕秀是必看節目之外,也別忘了首度移師台中的國慶晚會,想看煙火的民眾也得記得今年是在台東縣放煙火,別跑錯地方了!

今年的雙十國慶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都維持過去升旗典禮的傳統,台北市自長柯文哲上任後,每年國慶升旗都會發放的「嗡嗡包」,今年更推出第三代,將限量發放3000個,民眾可於早上6點半前往市民廣場排隊領取兌換券,8點開始發放。

新北市在市府大樓、公家機關及各街道、橋梁掛上超過1萬面的國旗,形成壯觀的國旗海,要以「萬面國旗慶雙十」來慶祝這個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升旗完之後還有「眷村文化節」可以走走玩玩。

新竹縣今年國慶日要走復古風,舉辦「國慶嘉年華遊行」,要打造「萬國旗海隧道」,從早上9時升旗完後縣長邱鏡淳就會帶頭開始遊行,路線將經過「莊敬一路」然後穿越「高速公路涵洞」、「嘉勤北路」、「光明一路」、「縣史館中點站舞台」,最後再沿路回到終點站「第二運動場」,全程2.5公里,歡慶雙十。

雙十晚會今年首度走出北部,移師台中舉行,「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雙十晚會在10日晚間19時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盛大登場,為展現台灣多元文化內涵,活動於傍晚5時起開放入場,傍晚6時30分截止入場,參加民眾憑券入場,並需由管制人員實施安檢。另外,台中市在國慶日當天上午7時於市台中市府廣場舉行,為了讓人人有國旗拿,現場還會發送3000支小國旗給民眾。

今年國慶參加台南升旗還會送你茄芷袋!不過數量只有106個,想拿到的民眾可要把握好時間,10日上午7點在台南市國慶升旗典禮之後,就會開始發送限量茄芷袋,呈現超濃厚台灣味!

高雄市雖然沒有舉辦國慶升旗,不過還是有「雙十閃耀.璀璨高雄嘉年華」,於下午15時在漢神巨蛋戶外廣場舉辦。

最後壓軸的就是台東縣的「國慶煙火」!睽違兩年的國慶焰火晚會,今年首度移師台東盛大舉辦。本次國慶焰火以台東森林公園為中心,施放時程長達36分鐘,搭配雙十焰火熱氣球光雕嘉年華一起閃耀台東的夜空。焰火施放時間則是晚間20:00~20:36,想捕捉煙火精彩瞬間的民眾可要提早去卡位囉!

 

 

 

 

 

台北市自長柯文哲上任後,每年國慶升旗都會發放的「嗡嗡包」,今年更推出第三代,將限量發放3000個,民眾可於早上6點半前往市民廣場排隊領取兌換券,8點開始發放。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升旗布置搶先曝光,會場千面旗串喜氣洋洋,一旁的人行道也成為國旗隧道,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打卡。   圖:新北市提供

國慶焰火施放區管制圖。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106年國慶晚會-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活動交通管制圖。   台中市政府/提供

睽違兩年的國慶焰火晚會,今年首度移師台東,並即將於10日晚間8時登場,當天中午12時起,將實施交通管制。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