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詭譎的奇兵戰術,於季中賽打響名號的越南戰隊GAM,今(8)日與北美戰隊IMT在《英雄聯盟》小組賽中展開對決。 

GAM的「狂」可不是說說而已,遊戲剛開始沒多久,雙方就展開了一等團戰,並由GAM中路Optimus的雷茲擊殺IMT輔助Olleh的銳空,IMT的隊員更噴掉了總共三個閃現,大敗而返,乘著這波優勢,GAM打野Levi的所操縱的「慨影」入侵了IMT野區,在IMT眼皮底下重擊,奪走了藍Buff,在觀眾的驚呼聲中,GAM取得3Buff的開局優勢。不過稍後IMT打野Xmithie的古拉格斯也GANK了一波下路,雙方人頭數在此打平。

10分鐘時IMT率先拆掉下路外塔,並轉頭拿掉第一條龍,GAM一路緊咬的拔回IMT的上路外塔。拆掉下塔之後,IMT持續進逼,並將焦點鎖定在沒帶閃現的GAM下路輔助Nevan,順利圍殺。 

17分時IMT拿下第一條龍,並轉向上路、利用慎與古拉格斯的控制技能連段抓掉GAM上路Archie的科加斯,順利吃掉預示者。領先2座塔、2條龍和預示者,IMT此時經濟差距拉出4000g的優勢,自此GAM氣勢不再。

24分時在中路打了一波大團戰,GAM輔助Nevan的露璐不慎被秒殺導致戰線崩潰,IMT因此輕鬆吃掉巴龍。雖然GAM組織兩波小反擊,但仍無力阻止下路兵營被拆光,且隨後IMT也把上路兵營拆掉。

36分時IMT再度吃下巴龍,向GAM最後的中路進逼,不過GAM終於打出一波漂亮的開戰,瞬間擊倒IMT下路Cody Sun的剎雅。可惜在兵線壓力下,GAM此波無法反攻,僅能喘口氣清兵,稍後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IMT吃掉遠古巨龍。

在遠古巨龍的加持下,IMT挾帶著巨量優勢輾進GAM的主堡贏下這場遊戲,雖然GAM在第一輪賽事中僅奪下一場勝利,但冷門的選角、詭譎的戰術、出人意表的奇兵策略使得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為了這次世界賽的焦點。

雙方選用及禁用角色。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雙方開了個一等團戰!由GAM中路Optimus的雷茲擊殺IMT輔助Olleh的銳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17分時IMT拿下第一條龍,並轉向上路、利用慎與古拉格斯的控制技能連段抓掉GAM上路Archie的科加斯,順利吃掉預示者。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