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今 (8) 日在台北預演,台中市的「石虎花車」超吸睛!

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博盛會,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前車由石虎媽媽領隊,後車則是身穿迷彩裝、鼻孔會噴煙的歐米馬,還有2隻小石虎,模樣相當活潑逗趣,沿途不少民眾反應熱烈,開心向花車揮手,並拿起相機拍照,氣氛熱鬧。

今年國慶典禮首次舉行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46部花車在典禮後亮相,今日在總統府周邊預演,由於適逢連假,沿途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其中,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全長總長約19公尺、最高5公尺,採全手工彩繪上色,勾勒出石虎的毛皮,造型惟妙惟肖。

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花車有石虎媽媽、小石虎與歐米馬,蘊含保育生態、永續發展的精神,也以蘭花、百合、火鶴等裝飾,突顯台中的花卉意象,車體四周還搭配花博Logo元素─綠色樹葉、橘色花朵、藍色水流的繽紛色彩,傳達「花現GNP」的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精神。

中市府花車中的「歐米馬」。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石虎花車」宣傳台中花博。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