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羊寧欣日前在其臉書粉絲專頁«蠢羊與奇怪生物»PO文底下留言,表示自己收到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感謝函,內容是感謝作者注重警消的權益。她也在PO文中寫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聽說後,也「不甘寂寞」的寫了一封感謝函。

10月6日, 臉書粉絲專頁«蠢羊與奇怪生物»的作者羊寧欣PO文發表她收到賴清德及謝龍介感謝函的心情,並在底下留言中貼出感謝函的內容。

賴清德在信中寫到,感謝她將消防員協助台南大地震的故事,畫記在書中;也要謝謝她用幽默親切的畫風,點出許多現行警察、消防體系內的問題,為警消發聲。現在台灣漫畫創作環境並不理想,政府未來還要加把勁,繼續扶植文化產業。

羊寧欣說,收到賴清德的信後,她剛好受邀前往台南,參加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舉辦的「維冠大樓搜救漫畫紀實」演講。謝龍介後來在她演講時特地現身,當場接受消防員陳情,承諾會推動將捕蜂抓蛇的業務回歸專業;甚至在聽說賴清德有寫信給她後,「不甘寂寞」地也寫了封信給她。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致函漫畫家羊寧欣內容。   圖 :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蠢羊與奇怪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