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日前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前副院長林璨,持假名片假冒馬偕醫院的名義前往中國洽談工作,並流出與馬偕醫院兩位高官的合照,引發軒然大波。林璨今 (8) 日發布澄清聲明表示,他事前並不知情,也對這起風波感到相當震驚。

對於假冒風波,林璨在發布的澄清稿中指出,他曾任職於「宣捷生物科技公司」,主要工作是發展中國相關業務,而當時正好負責到中國籌建醫院。至於假名片的來源?林璨表示,他事先也不知情,是由宣捷公司將名片交付給他,並聲稱合作對象為馬偕醫院,基於長官和部屬的信賴關係,也未多作質疑。

另外,針對媒體所刊登的北京天壇合影照片,林燦則說,是公司安排的行程,他並不清楚出席人員有哪些,團員合照僅是「到此一遊」的性質。至於到中國合作建醫院的事務,林璨說,因後續的諸多原因,籌建醫院並未持續進行,僅止於討論階段,並在去年1月底就終止建案。對於近日引發的風波,他感到相當震驚,林璨也強調,這次案件和亞大附醫、中國附醫沒有任何關係,希望不要對醫院造成傷害。

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日前遭媒體揭露持假名片,假冒馬偕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與中國官方洽談合作籌建「上海馬偕醫院」,甚至到北京拜會相關官員,騙倒一堆中國官商。當時馬偕醫院更表態「不排除提告」。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日前遭控持假名片假冒馬偕醫院名義前往中國洽談工作,今(8)日發布聲明稿澄清,他事前並不知情。   圖: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