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前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攜手合作,兩人在中國網球公開賽決賽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匈牙利巴波斯(Timea Babos)與捷克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拿下冠軍,打下兩人今年的第九冠。

世界職業女子網球協會(WTA)首度在官網直播的女雙決賽,這是詹詠然與辛吉絲今年搭檔以來的第9座冠軍。

首盤兩人在第1局失利,打到決定分後才保發,但此後首盤的發球局就沒受到任何威脅,並接連在第2、6局兩度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只花26分鐘就以6比1先拿下首盤領先。

巴波斯與赫拉瓦科娃在第二盤展開攻勢,雙方一路拉踞。但詹詠然在關鍵時刻成功破發,再次保住發球局。終盤僅花了1小時5分鐘,就以6比1、6比4順利拿下冠軍。

詹詠然指出,兩年前和妹妹搭配,在決賽對上的就是辛吉絲,當時雖然落敗,但這次從敵人變成隊友,成功拿下冠軍,也感到非常開心。

詹詠然與辛吉絲以直落二打下18連勝、決賽九戰全勝不敗的佳績。奪下今年的第九冠,兩人可合得43萬美元(約1277萬台幣)冠軍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