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昨 (7) 晚9點多開始飄散惡臭,市府1999熱線一直到深夜近11點仍不斷接獲民眾的通報電話,反應「像燒塑膠、又像瓦斯的惡臭」,環保局隨即出動超過50人到場以儀器檢測,只是均測不到汙染源。環保局今 (8) 早表示,會根據報案資料進一步追查,並呼籲民眾提出新的檢舉資料,幫忙盡速找到臭味來源。

高雄市昨晚9點多左右臭氣薰天,民眾陸續打電話至市府1999通報,經環保局統計,在短短1小時內共接獲30通檢舉,民眾指出,聞到瓦斯、燃燒塑膠、化學異味等惡臭。環保局人員也馬上前往通報現場檢測,但是,揮發性有機物的濃度量測值沒有異常,無法明確判斷污染來源及成分。

環保局專門委員吳家安表示,昨晚飄散異味的範圍涵蓋三民區、鼓山區美術館一帶、中山大學附近、苓雅、前金、新興區等至少7個行政區以上,因事發當時主要吹西風和北風,加上民眾報案時間推算,初判異味可能來自於西邊的港區,也不排除可能是有船隻裝卸化學物質時短暫釋出的氣味。

不過,吳家安也說,經詢問港務局後,當時船舶進出及石化原料裝卸貨狀況都屬正常,並沒有災害通報,僅能通過民眾所描述的異味內容研判為化學性異味。對此,環保局也將持續追查,尋找臭氣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