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參與「2017白晝之夜」踩街活動,未料現場有文資團體抗議,導致場面混亂,連幕僚都受傷,原先預計的互動皆遭取消。柯文哲今(8)天上午探視台北社區失能長者前受訪直言,「這種抗議沒有必要,因為這樣做,也不會得到更多支持。」他說,按照公開透明的政治文化,市政府都有提供各種管道讓大家表達意見,並建議應回歸正常管道處理,比較妥適。

第二屆白晝之夜昨晚在公館拉開序幕,柯文哲致詞結束後,與椰林大道上的舞者互動,並參與踩街,當步行到台大大門時,原預計與其他藝術團體互動的橋段,卻變成文資團體高舉「保留嘉禾新村」標語向柯文哲抗議。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長一日社區醫師」活動前受訪表示,按照公開透明的政治文化,市政府都有各種管道讓大家表達意見,所以,文資審議委員會也是公開透明,他更直言「這種抗議沒有必要,因為這樣做,也不會得到更多支持」,建議還是回歸到正常管道處理比較好。

媒體詢問昨晚的現場一片混亂,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與攝影官金牌霖,因為充當人牆阻隔柯P遭抗議團體波及而受傷,原先預計的互動全部取消。柯文哲再次強調,「這樣做,也不會讓訴求得到更多支持。」此外,他並未事先得知文資團體陳抗活動。

媒體追問昨晚不只有文資團體陳抗,由於今年活動選在人潮擁擠的公館商圈,導致秩序混亂,柯文哲回應,將來辦活動應要連續性,將每一年的經驗傳承下去,才能愈做愈好,今年第一次在溫羅汀舉辦,親身踩街後,覺得有些動線規劃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