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有意角逐下屆新北市長,第一幅大型看板今 (7) 日出現在土城,由挺周的市議員林金結具名架設。雖然周錫瑋仍未鬆口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此舉形同默認;林金結也表示,周錫瑋希望延續當年對新北有許多未完成的理想和承諾,將找適當時機點開記者會說明。

據指出,藍營重量級人士早就掌握周、林將「合掛」看板,為避免此舉「刺激」其他有意參選人,不利日後核黨內協商人選,最後走到初選而導致心結,甚至分裂,因此事先曾找周、林溝通,盼暫勿設看板。不過從周、林今天的動作來看,重量級人士的溝通顯未奏效;一位周的親信則透露:「縣長會全力爭取提名,至少會走到參加黨內初選。」

新北市長選舉逐漸加溫,國民黨目前有副市長侯友宜、李四川,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被認為是可能人選,但3人都不鬆口表態,李四川還一再表達「無意願」。「周錫瑋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的大型看板,今天出現在土城北二高交流道附近,使周彷若「默認」參選,也是第一位表態者。

此外,周錫瑋上星期也成立新聞line群組、設新聞聯絡人,目前有52 位媒體加入。此舉也是顯示周對於是否參選,已有定見。

周錫瑋辦公室表示,目前尚未有人表態參選新北市,議員們希望推舉好人選為市民服務,林金結才知會縣長辦公室後懸掛看板,希望周投入市長選舉,延續過去的優秀政績,為民服務。

林金結則說,他與周錫瑋是好兄弟,最近和周錫瑋討論看板內容,擬定將以宏觀的視野,打造新北市為國際型都市的主軸。未來不管誰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提名前就是君子之爭,提名後唯有團結;周錫瑋會找適當時機公開宣布參選事宜。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立出「周錫瑋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的大型看板。   圖:王峻昌/攝

林金結是周錫瑋好友,低調挺周參選新北市長。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