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的故鄉雲林縣李進勇及及台灣國寶級偶戲大師鍾任壁、黃俊雄、許王、陳錫煌(由大弟子林銘文代表)四位大師,為第15屆的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敲響揭幕鑼,即日起展開為期8天,至10月14日的偶戲節。偶戲節除規劃「國內掌中大師經典系列演出」(真五洲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重現布袋戲大師精湛技藝之外,還有48個校園社區植根推廣成果展演、10個國內偶戲團體,將角逐第11屆金掌獎殊榮,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偶戲彩繪車、全臺戲偶大會師盛大聯展、布袋戲文創市集。

雲林縣長李進勇並致贈「偶戲貢獻獎」予鍾任壁、黃俊雄、許王、陳錫煌(由大弟子林銘文代表)四位掌中戲大師大師,表達對傳統風華的最高敬意。

鍾任壁及黃俊雄大師也在晚會中小露身手,以傳統的布袋戲演出贏得現場來賓的滿堂喝采,許王大師也將自己創作的長篇劇作送給雲林縣。

晚會中也邀請霹靂布袋戲及Cosplay結合在地傑出的表演團隊咚咚舞蹈團同台演出,異業的結合讓傳統戲曲、舞蹈藝術及創新視覺科技一起帶給全場觀眾充滿戲劇張力及神奇動感的情節,全場氣氛熱烈。

李進勇表示,雲林國際偶戲節已經15歲了,在縣府用心經營下,此活動獲得文化部「臺灣文化節慶國際化及在地文化支持」競爭型計畫入選,並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觀光年曆的國際性重要活動代表,這不僅是雲林的光榮,更代表雲林對於布袋戲具有傳承和推廣的責任,因此縣府除了輔導學校及社團成立布袋戲團讓傳藝種子向下扎根外,也辦理偶戲節並將布袋戲之美帶入國外參展活動中,希望全方面地將布袋戲元素推向世界。

李進勇更說,特別規劃偶戲創意DIY體驗與雲林第二監獄布袋戲技藝班演出等活動,總計多達123場國內外偶戲競技匯演要讓喜愛布袋戲的民眾,可以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近距離深入認識雲林布袋戲文化產業發展的故事與創新。開幕晚會於今(7)日晚間在雲林農博生態園區正式登場,

雲林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從10月7日起至14日,展開為期8日好戲連臺系列活動,邀請國內掌中大師黃俊雄、鍾任壁、廖文和等經典布袋戲演出,並邀集享譽國際日本、韓國、泰國、越南、以色列5國計7團國外偶戲團隊交流匯演,還有第11屆金掌獎競演、校園社區創意布袋戲、全臺戲偶大會師、Cosplay踩街嘉年華、痛車聯展、偶戲創意DIY、雲林二監布袋戲技藝演出、偶戲文創市集!

活動中所有演出皆為免費入場,演出場次及相關資訊上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官方網站查詢;活動期間縣府並安排免費接駁專車(雲林高鐵站→農博生態園區與雲林布袋戲館→農博生態園區),專車班次請上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官方網站,點選網頁最下方「接駁時刻表」查詢。

第15屆的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敲響揭幕鑼,展開為期10月8日至10月14日的偶戲節。偶戲節除規劃「國內掌中大師經典系列演出」(真五洲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布袋戲異業結合演出   圖:雲林縣府提供

第15屆的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敲響揭幕鑼,展開為期10月8日至10月14日的偶戲節。偶戲節除規劃「國內掌中大師經典系列演出」(真五洲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許王大師將自己創作的長篇劇作送給雲林縣   圖:雲林縣府提供

第15屆的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敲響揭幕鑼,展開為期10月8日至10月14日的偶戲節。偶戲節除規劃「國內掌中大師經典系列演出」(真五洲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李縣長致贈「偶戲貢獻獎」給四位布袋戲大師.   圖:雲林縣府提供

第15屆的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敲響揭幕鑼,展開為期10月8日至10月14日的偶戲節。偶戲節除規劃「國內掌中大師經典系列演出」(真五洲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來賓們與各國劇團代表們大合影   圖:雲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