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英雄聯盟》小組賽中,ahq與SKT交手,雙方打得有來有往,雖然最後ahq惜敗給SKT,但是,比賽仍然相當精彩,賽後,ahq的上路選手Ziv接受專訪,他深切反省了這場的不足,也期待之後能打出更好的表現。

前期ahq與SKT可以說是打得平分秋色,但最後每況愈下,Ziv覺得,問題出在戰術運營上:「在遊戲的運營方面,對比SKT我們遠遠不足,因此在我們有優勢的時候,我們常常不能繼續保持下去。」而在這場比賽中,Ziv認為勝敗的轉捩點在於ahq奪得巴龍後:「拿到Buff之後,我們常是在中路伏擊,但是,那一波我們沒有成功,如果那一波我們成功抓掉科加斯的話,我們是有機會直接踏上高地並拆掉水晶兵營的。」但SKT四兩撥千斤的化解掉那波危機,也使得ahq的處境艱難,最後輸掉比賽。

而今年世界大賽ahq所在的組別「A組」向來被視為是「死亡之組」,但Ziv認為,其實這次每個組別的強度都差不多:「其實對我們來說,在困難一點的組裡,我們的壓力反而會比較小一點,發揮得反而比平時更好!」不過,ahq這樣「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隊伍風格,也使得他們實力與比賽表現飄忽不定,Ziv表示:「主要是在於我們的隊員比較缺乏穩定性,進而影響在賽場上的發揮,也造成我們的比賽結果時好時壞,面對逆風的戰況,我們的處理也較為不成熟。」

對於ahq的隊伍組成,外媒時常評價Ziv是「ahq的大腿」、「ahq的支柱」、「ahq的最後希望」,對於這些評價,Ziv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其實我本人對於這樣的說法覺得還好,但是隊友常常虧我,說什麼:『你這場怎麼這麼不carry?』之類的嘴砲。」也足以窺見ahq隊員之間的好感情。

而目前ahq已經有了兩場敗績,這可能將影響到他們出線的機會,對此,Ziv表示會盡量去爭取晉級,因為其實A組的隊伍之間並沒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會盡量加油。

在這場比賽中,Ziv認為勝敗的轉捩點在於ahq奪得巴龍之後。   圖:蔡幸秀/攝

目前ahq已經有了兩場敗績,這可能將影響到他們出線的機會,對此,Ziv表示會盡量去爭取晉級。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