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表示,今天館外發生汽車衝撞行人事故,有若干人受傷。警方說,已逮捕肇事男子,此人動機正在調查中。

英國媒體報導,有一輛汽車衝上了博物館外人行道。警方表示,事發地點在倫敦南肯辛頓區(South Kensington),現場一名男子遭到逮捕,肇事動機已在調查中。

博物館發言人告訴記者,事故確實地點在博物館位於展覽路(Exhibition Road)的進出口外。事發後,博物館禁止任何人進入,館內人員則經由另一道門離去。

警方發表聲明說,警察已趕往現場,並已通知救護車到場。聲明中說:「確定事發狀況和動機的調查行動已在進行中。」

英國今年已發生5起恐攻事件,其中3起的作案工具都是汽車。目前全英維持次高的安全警戒狀態,意即十分可能再次發生好戰分子攻擊事件。

警察已趕往現場,並已通知救護車到場。圖為一名女性傷者坐在輪椅上,由救護人員推著,準備送上救護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在案發後立刻封鎖現場,荷槍實彈,戒備森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