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白晝之夜本次移師公館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晚參加踩街開幕活動,原先規劃從台大椰林大道步行至台電大樓,卻在台大大門附近時,出現文資團體陳情抗議,高舉「文化是藝術、不是騙術」、「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改變文化從柯P開始」等布條,並要求柯文哲收下陳情書,造成場面混亂。

柯文哲晚間參加台北白晝之夜活動,簡單致詞結束後,手持「TAIPEI」標語從台大校園內步行致台電大樓,原本規劃沿路將與舞者、機器人一起踩街、互動,並欣賞白晝之夜街頭藝術,不料走到台大大門附近時,有文資團體手持白燈籠、戴面具抗議,包括有關注嘉禾新村、搶救俞大維故居等文資團體,並欲遞交陳情書,市府工作人員只能充當人牆隔絕抗議群眾與柯P。

對此,文化局表示,文資團體抗議的這幾件案子已進入文資審議程序,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北市府尊重各界意見的表達。

關注嘉禾新村、搶救俞大維故居等文資團體抗議柯文哲。   圖:民眾提供

文資團體高舉「文化是藝術、不是騙術」、「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改變文化從柯P開始」等布條。   圖:民眾提供

文資團體抗議。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