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是國慶連假第二天,台灣外海正有一股熱帶性低氣壓將通過呂宋島,所帶來的水氣將影響台灣東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降雨增加,不排除將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前往以上地區旅遊返鄉的民眾需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國慶連假第二天,除了東北風影響外,還有一股熱帶性低氣壓將通過呂宋島,水氣將順著東風吹入台灣,迎風面的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雨勢更明顯,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及南部地區也將有短暫陣雨出現;中部地區因位處背風面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30至32度,新竹以南地區因為背風沉降將有35、36度的高溫,中午前後仍相當有夏天的感覺,長時間在外活動的朋友請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

隨著東北風南下,且是熱帶性低氣壓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沿海地區的風力亦將增強,尤其台灣中部以北、台東、恆春半島及各外島沿海將有9到10級的陣風,風浪也將明顯轉強;特別提醒由於連假期間除了東北風影響外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將通過菲律賓,沿海風、浪比較大,前往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的朋友務必留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提醒,8日、9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宜蘭、花蓮、臺東、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易有大雨,西半部地區上午天氣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雨。東北風強勁,各地沿海有強風,出遊請小心喔。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