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7日晚間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隊對戰日本隊,這場冠軍前哨戰萬眾矚目,可惜中華隊打線熄火,讓日本隊提前在第8局以10比0奪勝。中華隊明天將與日本隊爭金牌,派出左投呂彥青先發。

中華隊昨天就已確定晉級金牌戰,今天與日本隊比賽無關晉級;今天比賽先發投手吳俊杰投1.2局被敲6支安打,開賽前兩局就被日本隊拿下8分,吳承諭2局兩人出局後接手中繼,總計投3.1局、適時穩守戰局。

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吳俊杰開賽比較緊張,控球失常所以造成比較多失誤,「加上明天金牌戰有預留投手,所以沒有提早換投」;中華隊2局啟動牛棚,吳承諭、江國豪、李子揚接連登板,表現不差。

吳承諭表示,上場投球就是平常心,「穿上中華隊的衣服,上場就是要全力搶勝,這也是我們的責任」。

李建夫表示,今天比賽牛棚投手表現不錯,「相信只要控球拿捏得當,明天的比賽應該沒有問題」。明天金牌戰將再與日本交手,郭李建夫表示,日本隊打者腳程快、重心留的好,配球上還需要再變化,明天中華隊由呂彥青先發,「所有投手都會待命」。

中華隊打線受制,全場3支安打,其中兩安是隊長陳偉志貢獻;陳偉志表示,上次和南韓隊交手時,賽後就有思考自己的攻擊方式,「今天上場鎖定想要的球攻擊」,也有不錯表現。

中華隊從開賽到目前為止總計打了5場比賽,今天吞下首敗,陳偉志表示,「也算好事」,他解釋投手都照著自己的配球方式下去投,賽後也再跟捕手黃佳瑋討論,「部分棒次配球還要調整」,也期待明天和日本能打出精采比賽。

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前哨戰,中華隊、日本隊7日晚間在新莊棒球場交手,中華隊先發投手吳俊杰(右2)開賽亂流,不敵對手砲火猛攻,總教練郭李建夫(右)上場溝通後換下投手。   圖:中央社/提供

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7日晚間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日本冠軍戰前交手,勝敗無關晉級。中華隊先發投手吳俊杰開賽亂流,被敲6支安打,吳承諭(圖)在2局兩人出局後接手中繼,穩定局面。   圖:中央社/提供

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7日晚間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隊對戰日本隊,中華隊陳偉志(圖)全場敲出2支安打,可惜隊友打線熄火,讓日本隊提前在第8局以10比0 奪勝。   圖:中央社/提供

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前哨戰,中華隊7日晚間在新莊球場出戰日本隊,中華隊打線熄火,日本隊提前在第8局以10比0奪勝。圖為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   圖:中央社/提供

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8日將與日本隊爭金,中華隊將派左投呂彥青(圖)先發。呂彥青近年是國家隊常客,跟2年前首度打國際賽相比,總教練郭李建夫誇:「現在會用腦袋投球。」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