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小組賽開打至今,最精采的會戰莫過於昨(6)日SKT對上EDG那場奇蹟的逆轉,輔助Wolf漂亮的開戰、Faker立刻跟上,Bang精巧的站位與巨量的持續輸出,使得EDG兵敗如山倒,原本的優勢也化為烏有,賽後,SKT的Bang接受了專訪。

這場精彩的逆轉勝,Bang認為關鍵在於對手選擇的陣容前期比較強勢,而SKT的隊伍組成到了後期比較強,中期他們也沒做出什麼失誤,所以待到遊戲後期他們就有自信能夠贏下這局,Bang表示:「在中路伏擊的時候,感謝上路的提醒,其實我也不覺得我們有哪裡做得不好,其實只是對手前期比較強勢而已,我們深知這點,所以隨著遊戲的推進,我們也越來越進入狀況,即使人頭上有所落後,但我們拿了地圖資源作為補償,也使得我們有了獲勝的可能,不過EDG在遊戲前期的表現真的好到超乎我們的想像。

在遊戲前期,Faker被對手針對,EDG不斷針對中路進行伏擊,但SKT似乎並沒有做出彌補,Bang解釋:「我們隊伍不會針對單一情況去做處理,而是針對整個大局去做決定,所以當Faker被針對的時候,我們只是彼此互相鼓勵,進而調整心態。」

面對中國賽區戰隊的實力提升,Bang表示:「中國賽區不僅是選手的實力、就連後勤團隊都有很大的進步,現在的他們不再保守、而且打得激進,能夠感受到她們可望奪勝的心理,亞洲對抗賽時已經感受到他們準備得相當充分,這次世界賽在他們的主場打,更能感到他們的決心。」

而今連奪兩勝的SKT再度被寄予奪冠的厚望,Bang認為被視為世界最強的戰隊這是一種榮耀,也是一種負擔:「從兩年前開始,其實我們曾經跌進谷底幾次,但當時的我沒有太多的感覺,最近狀況變得不同了,我發現,如果想要一直待在巔峰真的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所以我很佩服在其他運動領域始終保持頂尖的人,我希望自己能表現得更好,才能和其他選手、教練、工作人員們一同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最後問到如果這次再度奪冠,Bang想要哪個角色造型?他說:「如果真的拿到總冠軍,我會選『剎雅』,我先前之所以會選擇燼、克黎絲妲這些角色,正是因為這些角色的造型數量不如其他角色,剎雅也是一樣的,所以我會想要替她爭取一個造型!」

Bang表示中國戰隊近期的表現好得超乎他的想像。   圖:蔡幸秀/攝影

如果奪到總冠軍,Bang想要為剎雅打造一個新造型。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