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現身力挺,卻引發另位參選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鍾在場外受訪質疑郝為副主席卻未遵守行政中立,是最惡劣示範、踐踏選舉公正性,若郝要繼續幫黃呂輔選,應辭副主席。

鍾小平表示,他對於馬英九幫黃呂錦茹站台沒什麼意見,且馬站台到底有沒有加到分,這由她自己評估,但現為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站台他就有意見,怎麼能做這樣的事,怒批是最惡劣示範、行政不中立。

鍾小平說,郝龍斌當年輔選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輸了20萬票,沒一句道歉,之後到基隆選立委也大敗,接下來選主席又落選。他指出,黨主席選舉過程中,他跟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最清楚「吃了多少苦」,「郝龍斌的攻擊超過洪秀柱對吳敦義的百倍」。

鍾還爆料,吳敦義選上黨主席後,原本大家都很反對郝擔任副主席,但吳敦義為了黨的團結,受盡委屈,還是找郝龍斌當副主席,選完黨主席後,郝還要幫黃呂站台,難道是主席夜未眠?這場主委選舉是主席選舉的延長賽嗎?

郝龍斌受訪時則說,「這裡是台北不是中壢(中立)」,他們在談黨務而非行政,他完全沒有負責選務,因此沒有選務中立不中立的問題,郝也強調,黃呂錦茹是他過去擔任台北市長8年的夥伴,今天特地現身加油打氣,是「人之常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郝龍斌幫黃呂錦茹站台,質疑郝為副主席卻未遵守行政中立,是最惡劣示範、踐踏選舉公正性,若郝要繼續幫黃呂輔選,應辭副主席。   圖 : 擷自鍾小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