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2018選舉重返執政,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直選備受矚目,除了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早早就表態要參選,甚至最先完成登記之外,另一名人選、北市府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今(7)日召開「光復台北」參選記者會,黨內重量級人士、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皆現身力挺。

黃呂錦茹上午舉行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記者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蔣萬安、蔣乃辛、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厲耿桂芳、陳重文、應曉薇等人,黨主席吳敦義也致贈「圓滿成功」花籃,人氣可見一斑。

縱使先前鍾小平早已放話要參選北市黨部主委,更自豪自己已深耕北市多年、「最接地氣」,有信心帶領黨部打贏選戰;郝龍斌今致詞時則誇讚黃呂錦茹才是「最接地氣」的人選,頗有互別苗頭的味道。

黃呂錦茹致詞時指出,她有很好的競選團隊,已經磨刀霍霍,現在就已準備好要讓國民黨從谷底翻身,打贏2018台北市長選戰。她認為,假如明年市長選戰沒辦法贏,總統也很難贏,誓言讓國民黨結束這段「黑暗的時代」,點燃第一根蠟燭,當選主委後馬上覓才,提供一個公平、公正候選平台,找出市長候選人,由她帶領團隊把國民黨候選人拱上市長寶座。

黃呂表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目前沒有過半,導致很多政策執行、監督市府力量相對薄弱,不能任憑台北市長柯文哲「亂政」,柯市府不僅取消郝市府福袋送到家、重陽敬老金等政策,還有大巨蛋原本準備在世大運發光發熱,幫北市帶來光榮,卻被柯P弄成「大爛蛋」,她說,根本不曉得柯P要把大家帶到哪去,外科醫生只懂SOP,卻不知道只有SOP是不能執政的。

黃呂誓言,當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後,明年要讓台北市長必贏、議員席次過半、台北市里長當選數要拿下75%等目標。

黃呂錦茹上午舉行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記者會。    圖:周煊惠 / 攝

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周煊惠 / 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