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 (6) 日質詢,在世大運舉辦期間,由ATOS(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資通訊委外服務案」,卻多次出包,被6項賽事工作人員投訴多達16次,更導致我國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在500公尺比賽雖破世界紀錄但未被承認。

除此之外,最離譜的還有因滑輪溜冰終點系統壞掉,跑完8個選手,哥倫比亞及俄羅斯2位選手沒有成績,選手要重跑。以及團體羽球賽抽籤竟因ATOS無法支援,改用人工抽籤。甚至發生網球簽表出問題,ATOS傳給FISU的比賽時間2個不同,造成一方被棄權,目前調查原因,總計共出現多達16次的投訴。

根據合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資通訊委外服務案」共花費5億2,282萬元,依契約規定,系統「應能使賽會順利進行,不得因本系統之事由影響比賽過程之進行、結果的公平性或造成爭議」此外,若「因本系統之事由影響賽事進度,或造成結果不公平、爭議情事,資訊局得視其情節按次計罰5萬到2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

戴錫欽質疑,這些投訴內容難道都沒有因此受到影響造成結果不公平與爭議?最扯的是,資訊局、體育局迄今竟未將此內容完整提供FISU做為調查方向,若FISU報告隻字未提,這筆帳是算FISU,還是市府?

戴錫欽更要求市府應成立調查小組,儘速蒐證調查,以釐清權責,避免合約爭議。

ATOS承辦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資通訊委外服務案」共花費5億2,282萬元,卻多次出包。   圖:戴錫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世大運競賽總經理LINE群組」的對話紀錄發現,滑輪溜冰終點系統壞掉,跑完8個選手,哥倫比亞及俄羅斯2位選手沒有成績,選手要重跑。   圖:戴錫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ATOS多次出包,讓工作人員抱怨連連。   圖:戴錫欽議員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