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6)日下午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要求馮世寬針對共軍犯台議題,再度表態。馮世寬答詢時表示,戰略上議題,不適合在大眾面前鋪張,而是要落實戰略整備,要有信心保衛國土、保衛人民福祉。至於是否有堅決捍衛台海的信心嗎?馮世寬則高聲答「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本週二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指出,台灣若「法理台獨」,「中國就要跟你摃下去。」隨後他也問馮世寬,前國防部長李天羽稱,若共軍犯台,國軍可撐兩周,「現在國軍可撐多久?馮世寬答詢時表示,李天羽只能打兩個禮拜,但我不止(撐兩周),「可是我在這裡不可以告訴你」。

今早,媒體再度詢問馮世寬,外界質疑國軍可撐兩週以上,此言是「說大話」,馮世寬則反駁「胡扯八道!」接著快步離去。

對此,呂玉玲今天下午再度要求馮世寬,針對共軍犯台議題,再度表態。馮世寬答覆,戰略上的議題不適合在大眾面前鋪張,而是要落實戰略整備,要有一個信心保衛國土,保衛人民的福祉,同時要有一個信念,是不求戰、不懼戰,這是擔任國防部長的責任。

呂玉玲也問,馮世寬有堅決捍衛台海的信心嗎?馮世寬回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