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今 (6) 日在秘書長林志嘉的陪同下,接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及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並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委員並副主委被提名人陳朝建、委員被提名人周志宏、蔡佳泓、許惠峰及林瓊珠等6人。

蘇嘉全表示,台灣今天的民主制度是由人民透過選票選擇適合的民代與首長,如立法委員四年一任,做不好就換人來做。蘇嘉全回顧台灣的民主歷程,他表示,過去在戒嚴時期擔任國大代表,開會時,四周都是情治人員,只要質詢口氣大聲一點,就可能會被架出去,後來歷經解除戒嚴、國會全面改選、廢除刑法100條等,最後發展成現階段的民主模式。

蘇嘉全指出,過去那些都是民主轉型所必須經歷的陣痛,現在台灣需要公開、公平及公正的選舉,讓政黨有理性、良性的競爭。而這就需要公正的單位執行,也就是要由中選會扮演這樣的角色。

蘇嘉全表示,審議人事案有一定的程序,他一定會以中立的角色處理該案。蘇嘉全也期待,每一位被提名人未來若能在中選會任職,都應該盡力讓台灣民主的基石更穩固,使民主真正落實在這塊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