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連假天氣並不穩定,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大雨發生可能,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出發前請做好車況檢查,若是不幸遇上打滑的狀況,請不要急踩煞車,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雨天行車較危險,請駕駛人多注意路況安全。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週六、日(10月7、8日),北部及東部地區天候較不穩定,易有下雨情形,雨中行車能見度往往偏低致影響行車視距,路面亦可能因雨水較多出現打滑(水漂)現象,且高速公路行車速度較快,一旦發生事故其嚴重性比一般道路還高。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雨中行車應特別注意,行前請詳加檢查車況,並特別檢查雨刷、燈光功能及輪胎紋深度是否大於胎面磨耗指示點。

雨中行車請隨時開亮大燈,能見度不佳時,再啟亮危險警告燈,以提醒後方來車,並應減速慢行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小心駕駛並避免變換車道,以維護行車安全。如能見度太差時,建議從最近之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

行車時不幸遇上打滑(水漂)時,請駕駛人冷靜,不要急踩煞車,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高公局建議開車出門前務必做好車況檢查,並先利用App或上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網站查詢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並多遵循國道分流原則:「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以利整體行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