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6日舉行「嘉義車站站前廣場落成啟用典禮暨e-bike嘉義小旅行推廣活動」,市長涂醒哲與眾多貴賓一同見證嘉義市嶄新的門面,並與50名騎士一一擊掌,祝賀E-bike在諸羅山城首發上路。

嘉義市火車站站前廣場東側原為機車停車場、西側為嘉義縣公車站站體,以往總是以「車」為主,少了點城市的韻律與活動。市府改造時採取「以人為主」的觀念進行設計,提供給民眾更完整的行走、停留、等待,甚至活動的空間,讓站前廣場成為一個開敞的城市起點,迎接國慶連假返鄉的人潮。

市長涂醒哲致詞時感謝市民、議會、市府全體的支持與努力,也非常感動大家一起來共同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時刻,火車站站前廣場煥然一新,原本是機車臨時停車場的東側廣場在重新規劃後,在林森西路設置了200個機車停車位,服務停放時間較長的機車。

為了積極推廣綠色運具,嘉義市公共電動二輪車租賃系統(E-bike)6日也正式上路,在涂醒哲的擊掌祝賀後,50名民眾騎乘e-bike由火車站前站出發,行經KANO棒球園區再返回火車站前站廣場,沿途品嘗美食小吃及漫遊嘉義市觀光景點,行銷嘉義市觀光美食。

10月6日晚上於站前廣場舉辦音樂晚會與市民同歡,包括在地樂團表演及有獎徵答等活動,並備有飲點供民眾享用。另外10月6日上午9點至晚上6點,於現場分送限量1千份的木製啟用紀念明信片。

嘉義車站改造後,已經從「以車為主」變成「以人為主」的空間。   蔡坤龍/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多名來賓推倒圍欄,象徵開啟嘉義車站新的門面。   蔡坤龍/攝

嘉義市政府6日舉行嘉義車站站前廣場落成啟用典禮。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