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6)日針對婚姻平權法案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許毓仁提到,賴清德曾表示「相愛的人有權利廝守終身。」那麼同婚法案何時處理?賴清德答覆,行政院會負責提出方案,「我們沒放棄在今年提出來。」

許毓仁問,「你贊成同婚嗎?」賴清德說,「我贊成啊。」他接著問賴,本會期會處理同婚法案?賴清德答覆,還有一些細節需要大家討論。許毓仁則問,「是什麼樣的細節,讓同婚法案過了半年還卡在這邊?」

賴清德重申,行政院負責提出方案,會儘速提出。許毓仁問,今年有辦法提出嗎?賴則表示,今年會來努力,我們沒有放棄。許毓仁質疑,同婚將於2019年自動生效,屆時若仍未經立法院通過,恐造成更多社會不安與混亂。

賴清德則回應,混亂情況不至於產生,「我們沒放棄在今年提出來。」許毓仁說,「很多同志沒有時間再等下去。」賴清德說,我跟委員一樣,都很關心這項議題,但不得否認社會上也有保留意見,面對重大政策,我們不會去拖延重大政策,盡力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