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俄國駭客利用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推出防毒軟體,從美國國安局一名承包商雇員的個人電腦中竊取高度機密資訊。

從2015年起美國國安局便不斷遭駭,讓俄國取得美國國安局如何滲透外國電腦網絡、以及如何保護本身網路不受到駭客攻擊等資訊。

這起事件也解釋為何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今年9月時宣布聯邦機構禁止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出產的軟體。並下令所有政府機構在90天內移除卡巴斯基的軟體。

美國國土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對卡巴斯基實驗室中的某些要員與俄國情報部門的關係表示憂心。而卡巴斯基實驗室則強調,這些指控都是不真實的,從來沒有幫助過任何政府從事網路間諜或攻擊活動。

這起事件為此位承包商雇員將高度機密的國安局電腦檔案帶回家,轉入自己有安裝卡巴斯基軟體的電腦。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表示,駭客利用卡巴斯基軟體找出這些檔案後,似乎已鎖定這名承包商雇員。而這名承包商雇員並非有意竊取或洩露這些機密資訊,但恐已違反不得將檔案帶回家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