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備詢時指出,若共軍攻打台灣,我軍至少可以撐上兩週以上,此話一出遭到外界質疑。今(6)天一早,馮世寬再度被問及是否說大話,他反駁:「胡扯八道!」快步離去。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備詢時表示,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引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滿,稱台獨將掀起兩岸發動戰爭,因此在質詢時問國防部長馮世寬,若共軍攻台,我軍可撐多久?馮世寬則答覆,現今國防整軍,整體實力上升,至少可以稱上兩星期。此話一出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馮世寬今早在總質詢前,再度被詢及此話是否過度吹牛?馮世寬原先不願受訪,之後補了一句「胡扯八道!」便快步離去。離去時還不小心走錯路,回頭與記者們笑稱,「看你們,害我走錯。」

針對此一議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受訪時也說,國防部長和政府給國人信心跟決心是必要的,但詳細情形的發言必須非常謹慎。江啟臣表示,「國軍守台可撐幾天?也要看中國是用什麼武器攻擊,這些都是複雜的問題,無法輕易對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