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對上EDG,ahq勝少負多,昨(5)日在《英雄聯盟》世界賽上ahq奇蹟扳倒EDG,再次證明了赤色天馬的威力,賽後ahq AD選手AN也特別接受訪問。

面對EDG這樣對陣多次的老敵手,AN表示能夠擊敗他們很開心,因為他們兩隊之間實力相當,也很孰悉對方,所以只要心態良好就會打贏,也沒有針對EDG進行什麼戰術針對,僅僅是透過陣容調配來處理,ahq選用了圖奇這樣的角色來對抗對手的寇格魔,而非當今主流版的崔斯塔娜,AN表示:「最主要是遊戲後期,圖奇能夠克制寇格魔。」而出了遺跡之盾的原因是因為能夠幫輔助賺錢,只要累積經濟就能帶來優勢。

而EDG與ahq不僅是出了名的老對手,也是關係相當良好的兩支隊伍,也很常私下團練,這次又抽到同組,抽籤當時ahq也正好在EDG的俱樂部中練習,看到抽籤同組,雙方都相當開心,因為又相遇了:「我們兩邊都很High,但是抽籤完之後就再也沒對練過了。

不過目前外媒普遍不看好ahq,甚至認為ahq是A組中最弱的隊伍,AN認為這可能是基於他們在夏季賽中的表現來決定的,而A組向來被視為死亡之組,其中最棘手的莫過於三冠王SKT,目前他們還沒有研究該如何對付SKT,之前AN在賽前曾經表示過A組的AD都不夠他打,不過他在訪問中不好意思地笑著表示:「其實那只是個玩笑話,我覺得我們這組的AD很強。」談到最想交手的AD,他毫不猶豫地回答LZ地PraY:「他很強,PraY和GorillA的打法很激進但又很穩定,相較之下我們這邊好像沒什麼優勢,但是還是想跟他們交手!」

面對EDG這樣對陣多次的老敵手,AN表示能夠擊敗他們很開心。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