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雅納烏巴市(Janauba)的1家幼兒園,5日驚傳警衛縱火事件,燒死4名幼童與1名老師,涉嫌縱火的警衛自己也因90%燒燙傷身亡,另有數十人輕重傷,包括許多不滿5歲的小朋友,巴西舉國震驚。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在該幼兒園已擔任8年的50歲警衛桑托斯(Juan Prado Cruz dos Santos)休假回到工作崗位後,疑似因健康因素遭到解僱,他到Gente Inocente兒童保育中心交出醫療證明後,將1名老師鎖在房間內,接著向幼兒園師生潑灑汽油,縱火後自焚。

該幼兒園約有70名幼童,獲知消息,救護車與家長們緊急趕抵現場,但已經遲了一步,現場至少4名幼童與1名老師被燒死,超過40人受傷,其中有9人傷勢相當嚴重,有生命危險,而涉嫌縱火的警衛也因自焚身亡。

米納斯吉拉斯州檢方表示,送醫的傷者大部分都是不滿5歲的幼童,警方出動消防車與直升機趕赴現場救援,傷勢嚴重的還必須空運到米納斯吉拉斯州首都的燒燙傷中心,目前對桑托斯的行兇動機不明,當地居民指他想報復,但當局沒有證實相關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