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果然在壓軸!今(5)日《英雄聯盟》小組賽首日最後一場,由LPL賽區戰隊EDward Gaming(EDG)出戰LMS賽區第二種子ahq e-Sports Club(ahq),雙方打得有來有往、難分難捨,戰況飄忽不定,直到最後一刻,ahq在膠著中看見轉機,成功一舉擊潰EDG,奪下勝利。

雙方相安無事的到了7分鐘,EDG試圖策動下路一波塔殺,但由於上路傳送被斷招導致EDG的計畫被破壞,不但塔殺失敗,也賠上了輔助選手Meiko的人頭,18分時,ahq的Westdoor跟EDG的Scout在中路打了起來,Westdoor在核心裝還沒出來的情況下不幸打輸Scout,Mountain只好幫忙守中路兵線,連帶使得ahq的下塔先被拆掉。

21分時,上路打了一波大型團戰。這場會戰,ahq拉到了一個對於ahq輔助Albis相當有利的陣形,因此ahq打出一波三換四,ahq的AD carry,AN的「圖奇」拿到四顆頭。不過原本應該就此打出破口的圖奇,稍後卻在中路被抓了一波。至此,雙方經濟差距不到1000g,可說拉鋸相當激烈。

35分時在巴龍河道,Scout落單被抓,抓完之後ahq拿到了巴龍。但稍後在壓塔過程中,Albis被開戰導致ahq五個人送掉四個,僅剩Westdoor活下來。

EDG的突破點在44分時,這裡ahq犯了一個明顯失誤,在EDG做巴龍視野時,ahq的輸出位居然都回城,這波失誤直接導致EDG拿下巴龍,接著推平ahq的中路兵營。而46分時Mountain開戰失敗,EDG抓到機會拿了遠古巨龍,並挾著遠古巨龍Buff的優勢推掉下路的兵營塔,但來不及推掉下路兵營。

到此局勢看起來有點慘的ahq,卻在52分時逆轉了一切。這波中路團戰EDG的iBoy被抓、往後閃現,導致Scout站位失去撤退的可能,抓到此機會的ahq除了人頭也順利收下巴龍,並在對手漫長的復活時間中,順利贏下這場比賽。

EDG試圖策動下路一波塔殺,但由於上路傳送被斷招導致EDG的計畫被破壞。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局勢看起來有點慘的ahq,卻在52分時逆轉了一切。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