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英雄聯盟》小組賽進行到了第四局,由歐洲老牌戰隊Fanatic(FNC)迎戰東南亞第一種子隊伍Gigabyte Marines(GAM),原本聲勢看好的FNC不料被GAM的暴風攻勢橫掃,不僅戰果大爆冷門,GAM敢衝敢打的風格更是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GAM開場便出了奇招,Levi先是選出了冷門角色「夜曲」作為打野,又將原本應在下路的AD和輔助換去上路進行逆EU戰術,FNC見此馬上策動了一場超前期的塔殺順利拿到下路的人頭。不過就在下路酣戰時,換線的GAM已經漸漸的點掉上路外塔的血量,並於稍後搶先拿下首塔經濟。

另外,而FNC中路Caps的支援也是個亮點。法師面對中路刺客在六等後的劣勢,完全被化解,靠著支援在11分時Caps身上已經有領先全場的4個人頭。

遊戲時間17分鐘時,雙方人頭數10:11,而GAM由於兩座塔的領先拿到2000 g的經濟優勢。

關鍵在19分鐘時,FNC在下路試圖以「四夾二」戰術抓掉GAM的下路組合,沒想到卻被GAM硬是扛住,並在Nevan的大招下,GAM選手NoWay直接收了四顆人頭,並順利拆掉FNC的下路的兵營。

四顆人頭的差距,接下來就是一面倒的崔斯塔娜虐殺秀。雖然FNC試圖苟延殘喘,但就連發育最好的Caps拿NoWay沒辦法。最後,在NoWay突破天際的輸出中,GAM擊敗了FNC拿下此場勝利!

見到「夜曲」這個角色登場並鎖定,觀眾議論紛紛。   圖:蔡幸秀/攝影

FNC見到GAM的奇兵戰術馬上策動了一場超前期的塔殺順利拿到下路的人頭。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四顆人頭的差距,接下來就是一面倒的崔斯塔娜虐殺秀。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