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預告/取自車庫娛樂Youtube。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是講述韓國軍政府血腥鎮壓光州民主運動事件的韓片,因劇中代表性人物「出租車司機」容易引發聯想六四天安門事件與討論,北京網信辦已下令,查刪南韓於8月上映的電影「出租車司機」相關介紹、百科、影評、推薦等文章。目前大陸各搜尋、電影、新聞網站以及微博的相關訊息幾已全遭下架。

大陸影評網站「豆瓣」3日刪除該片所有條目,目前該片在大陸各大搜尋網站、電影網站、新聞網站及微博的相關敏感訊息幾已全遭下架,雖然未能在中國大陸上映,卻受到大陸網友熱評與迴響,在未刪除條目之前,《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預告片評價更是高達9.1分。

大陸網友得知後,在微博發帖表達不滿。有人形容「光州的膠卷飛出了1980年韓國的鐵絲網,卻飛不出2017年中國的高牆。 」;有人反問,萬一該片不小心拿了奧斯卡外語片獎,「明年獲獎名單上是不是又要消失一個了?」還有人語帶譏諷:「犯我中華者,雖遠必刪。」

大陸網友感嘆,「敢於正視歷史,批判歷史,社會才會進步,宋大叔的演技無可挑剔,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正視國家發展留下的血淚?揭開傷疤,往往會疼痛流血,也正是這樣的痛讓人不會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