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即將到來,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不參加,但新北市還是有參加國慶花車遊行,今 (5) 日花車造型曝光,外界好奇是否會掛滿國旗?結果並沒有,而是以新北市最近主打的淡海輕軌以「行武者號」為主題,上面還有萬里蟹及平溪天燈等城市意象,但國旗還是不能少,雖然沒有在花車上,仍由隨行表演的新北消防和公務員美女手持國旗來慶祝國慶。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目前國慶花車正積極趕製中,主題以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為發想,主色調藍色,呼應淡水在地「水」、「 海」的景觀意象,及「國車自造」的創新運輸服務,並從車身爬出「萬里蟹」及升起「平溪天燈」,代表新北市在地的頂級美食資產,以及身為國際節慶活動大城的榮耀。

但還是要呼應市長朱立倫用國旗擴大慶祝國慶的指示,新北市花車隨行人員推出各局處俊男美女,宣傳照片中依然手持國旗,不過怕國旗似乎較嚴肅以及「LKK」,民政局連忙強調吸睛的是隨行表演的俊男美女身材好,女性身高集中在160公分到170公分之間,男性身高則平均高達175公分,還有高顏值,長得像藝人,而且還推出「終極祕密武器」,也就是新北市的消防猛男,到時候消防猛男月曆各月份主角會領軍通過觀禮台。這也看出市府很清楚,光拿國旗無法吸引年輕人,還是要配合「勝利方程式」的俊男美女牌,比較有競爭力。

民政局也表示,花車在駛離國慶會場之後,將於10月10日至10月15日晚上9點止,停放在臺北市南港展覽館C3場地,以靜態展示方式,與民眾做近距離接觸,現場也將設置2個Q版花仙子人型立牌,供民眾拍照打卡。

今年國旗是新北主打,花車隨行表演人員的宣傳照當然也要拿國旗。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