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的總幹事姚立明先前爆料,他相當不滿柯文哲派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私下去找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喬蛋」,柯文哲今(5)日接受專訪時,為蔡壁如抱屈,直言蔡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生,如果他真的要私下跟趙藤雄喬事情,不會派蔡壁如,像馬英九就是找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

遠雄大巨蛋遭北市府自20155月勒令停工迄今,去年局部復工,護樹團體日前爆料,日前參加北市府第2次初審會,從體育局簡報發現,大巨蛋可能於明年10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操作」,讓遠雄準備趕工。

柯文哲接受POP Radio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對於傳出大巨蛋可望明年10月完工,護樹團體質疑這個時間點選在選舉前,屆時柯就可以在選前去剪綵,根本政治操作。柯文哲回應,就算大巨蛋完工,他會不會去剪綵也大有疑問,也不需要他去剪綵。

柯文哲強調,台灣還是個法律國家,「就算你很想拆它,你也還是要照法律走」,而他的態度就是要安全、合法。他說,老實講,「大巨蛋撐到現在只是證明柯文哲這個亞斯伯格症撐得滿久的」,因為他就是不肯妥協、不會放水,要蓋可以,就是要申請建照變更、都審環評照程序走,而他也不會刁難,「因為我公開透明」。

柯文哲表示,其實現在大巨蛋進度並沒有時間表,就像考試一樣,「就好像他(遠雄)如果不來考試,你怎麼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過?」

至於黃光芹詢問,姚立明曾在節目批評柯文哲,原本大巨蛋案在時任法務局長楊芳玲的時期,已經可以與遠雄解約,柯也曾經同意,卻因為柯P說了一句「你們都不管我的選舉了?」讓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柯文哲根本不想解約。對此,柯文哲說,要解約可以,但後面步驟要清楚,「如果解約後,蛋就真的爛在那裡,也沒辦法解決,這不是我們要的。」要解約就要把握拆得掉,能夠處理,要做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黃光芹也提到,姚立明曾說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柯P讓蔡壁如私下去找趙藤雄「喬蛋」,以及私底下喬事而不拆違建。柯文哲則說,台北市內湖的商業宅、工業宅、夾層屋等有5000戶,「超過5000戶把它拆掉,有沒有可能?不可能嘛」,他說,以前常會批評前朝,後來就學乖了,除非批評可以解決問題,否則他就鼻子摸著把它做好。

柯文哲還說,派蔡壁如去「喬蛋」這件事實在很冤枉,因為如果真的要去找趙藤雄「喬」,「我不會找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生去」,以前馬英九都找李述德,他要也是找財政局長,而蔡壁如的專長是裝葉克膜。

柯文哲表示,蔡壁如就是傳話的人,就跟國安會事件一樣,總要有個人是去送件、打電話聯絡開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