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首局開場是由中國賽區的RoyalNeverGiveUp(RNG)對上來自土耳其聯賽的冠軍1907 Fenerbahçe Esports(FB),雖然在遊戲開場FB連奪人頭,卻無法保持優勢,最後RNG以著輾壓般的攻勢拿下FB,奪下開門紅。

FB開場時便入侵藍方野區,順利在藍方紅BUFF區抓到RNG打野選手的首殺,雖然拿到首殺,但FB的打野選手Crush根本沒有時間回買裝備,反而RNG在團隊配合下反過來持續的入侵FB野區。雙方在上路野區打得難分難捨,互有來往。 

遊戲時間17分鐘時,雙方上路幾乎同時傳送到下路開啟一波巨大團戰。由於開戰前,兵線是壓在RNG塔前的,因此在位置上佔據優勢、傳送也快了1.5秒的RNG在此次團戰取得勝利,拿下了FB上路的人頭與第一座塔。在回補後,RNG趁著這股氣勢,順勢拿下了上塔與預示者,並夾著預示者逼近中塔。

拿著預示者的RNG在紅方上側野區刻意打了FB的輔助選手一波,雖然沒有擊殺,但輔助所有的保護及控制技能都繳光,FB已經無力阻止RNG於中路的推進,RNG順利拿下戰略上相當重要的中路第一座外塔。

拆掉中路外塔的RNG仍不滿足,他們持續在將上側的視野控制住, FB在視野的掌握上屈居劣勢,也因此FB中路選手Frozen在轉線時直接被報團的RNG抓掉,這一抓,直接讓RNG一舉灌掉了上路所有的塔和兵營,至此,RNG經濟優勢已巨量領先,無力回天的FB,不斷的失去地圖資源,從小龍、巴龍,中下兩路的兵營等都漸漸被拆光。最後在自家基地被打出一波團滅,最後由RNG順利拿下小組賽第一場的勝利,也順利拿下開門紅。

中國戰隊RNG,由於隊上全部都是中國選手而號稱「全華班」,在喜歡引進韓援的中國賽區相當難得。   圖:蔡幸秀/攝影

來自土耳其聯賽的FB在入圍賽打得出色。   圖:蔡幸秀/攝影

前期FB奪得了人頭的優勢卻沒有辦法保持。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以著巨量的優勢,RNG輾壓上高地。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當RNG奪得開門紅時,現場歡聲雷動。   圖:蔡幸秀/攝影